Friday, November 7, 2008

日记

今天放工了....
在等我妈来载我时...
突然看到一个风筝在天空很自由..自由地飞着....
但突然....
让我发现....它的"线"..
让我联想了很多很多...
自由.....
什么是自由?
我想...应该是...."自"己的"由"自己做主吧...对吗?
或是....方丛自己?
从小....
我们都渴望自由..对吧?
"自由"自在在外面玩....
"自由"自在在外面shopping...
"自由"在没父母的陪同下...和朋友出去远路....旅游?:D
"自由"自在可以要去学校或不要去学校对吧?
"自由"......
"自由............
"自..................
"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多吧?:D

很多人从小...也许现在科技较发达...容易接触internet或电视...
这从中...
孩子们从小就渴望"自由"恋爱.....(其中我也是)
但当时是要父母让我们自由去恋爱还是要他们"方丛"我们去恋爱呢?
有的父母会让孩子小时(也许中学,有的是小学)去接触恋爱....
但往往....
我发现....
这"自由"..有时却成了"方丛"他们...
孩子们一开始会很守序...
但渐渐的...
越来越忽略父母了....
成了"方丛"吗?
我相信父母不是特意的...
但往往却不小心的.....对吗?

当然...这不是全部怪在父母...
孩子们也是.....

那时还联想到...
"自由"的发展后是什么....
我觉得是"包袱"..
就好比说...
如果一个国家...
就是很自由的....
什么都"自由"..那种"自由"是"自由"到"方丛"的那种....什么都可以.....
然后...
据个列子:一对很年轻的孩童.....
父母"自由"到"方丛"让他们搞关系.....
那最后呢?
有了孩子...
是不是成了一种"包袱"?

再来另一个:孩子们很希望"自由"地和朋友出去走走..逛逛买东西...
其实....这背后也隐藏着一种"包袱",那就是父母还地付你们的那些钱....
很多孩子说...我是用我的零用钱....那零用钱从那来?
你赚的?
如果你说你赚的...那好吧....
你有留多多点点给予父母吗?
最近几年...我觉得父母生我们出来....没有说一定有必要照顾我们....
也许你说那如果没有,父母又生我们出来?
难道人们也不能换另一个角度吗?
那你又没说你要照顾生你出来的人呢?
她生你.....很辛苦....
他养你.....很辛苦....
他们供你........还被你骂.....
他们供你........给你吃......还要付你去玩的钱....这种没回筹的钱....是必要的吗?
如果是....那想想....自己将来会以更多来让他们享福吗?
(我不确定,但会尽力,你呢?)

"自由"....
"自由"有界线吗?
有界线算"自由"吗?
风筝"自由"飞翔...背后别忘了....还有"线"...
画画可以很"自由"....但别忘了...身边的人会给你批评.....那是不是无形中它有了,你有了"自由"的界线,你是否一直想着要画人们看得美美的画?
书法可以很"自由"....但别忘了...它的意义....它的法(书法的人一定会懂)..没法了...多"自由"...都是没用...对吗?
父母让我们"自由"得shopping,但我们有那本钱来shopping吗?还是无形中让父母背起那"包袱"来让你shopping?

不懂为什么...我还是觉得"自由"是和"方丛"在一起....
而....那种有界线的"自由",还是另一种字来表达也许比较适合....

*以上纯属英杰个人看法...若有得罪,在此非常抱歉...
若有任何意见,可留言,谢谢...

2 comments:

feifei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feifei said...

风筝自由吗?并不!!!它是有主人的---不自由!!!它是由人类放上天空的---不自由!!!它是被人类收回下来的---不自由!!!它是被一条线绑着的---不自由!!!没风时,它飞不了---不自由!!!不过,人可以选择去“放或不放风筝”---这就是自由!!!
谢谢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