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2, 2012

观心

感谢能使我们成长,报恩能助我们成就。
Gratitude can make us grow, and the resolve to return favors can help us succeed.


圣严法师

吉祥!
常听见,我们的心是最难抓住的。或许这句话,感觉好像不是很实际,因为心是我的,我能控制阿。谁说很难抓住? :)

在我短期出家回来,时不时会反观自己当下的心,几乎觉得自己也做得不错。
可是原因是因为真正考验还没到来。

星期六晚,载妈妈出席一个聚会时,很匆忙地从车出来。下车一段时间后,觉得脚下既然很痒也很痛,一手很顺然地往脚下一撒,第二撒。。。。心才回神,原来是蚂蚁菩萨。

在当下,马上放慢速度,担心伤害蚂蚁菩萨们,虽然这个过程还有不时带来痒和痛,但是生命还是比较重要。

在这里,让我体验到了,人也许在被伤害的时候,往往守不住自己的心,而会反击,这里非常危险的,当然保护自己是需要做到,但是伤害别人,那就还真的不应该。

很感恩那几只蚂蚁菩萨,牺牲自己来让我反观自己的心。感恩。感恩。

看得出,自己还需要精进观心。

阿弥陀佛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