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3, 2009

District 9感想

原本很懒写的。。哈哈。。。但还是写写吧。。。^^
昨天1 Utama看了District 9。。
我本人非常推荐这部电影~

1:拍摄手法属于比较鲜明的。。。用的是低成本的。。。但这个手法给我的感觉是很危险。。会很容易让audience乱。。。但District 9的效果完全不会。。。但不可否认,在看电影时,很多人都只是在看。。。没去想。District 9这部电影是要让你一面看,一面想。哪怕你比画面慢,也没关系。。他在某些画面是多余的。。但这多余是不是让audience有时间去联想和想回之前画面的。。是吗?至少我觉得是!^^

2:里面有很多人性的表态。这点我觉得很重要。
i)人很残忍,是吗?男主角是一个富有爱心的。他一直希望人们以平等对待任何东西。。哪怕是里面的异类(alien,在里面被承为prawn(虾))。。主角被委任成为搬迁异类的“头”。。他也很尽力的。。想要用软的手法,让异类被尊重的搬迁。。。但,很多人都不赞成这手法。。都一直运用暴力来欺压异类!这也让他得到的只是表面上的支持吧了。。

ii)人在高处,真的会让人妒嫉?男主角上了位,迎来了一位军队的上头妒嫉,处处为难他。。在故事最后,还差点要杀掉男主角。。真的人在高处,身不由己?哈哈。。。。也许真的。^^

iii)问你们一个问题。。。。。
给女的:爸爸和你的老公,谁的话你会信?
给男的:妈妈和你的老婆,谁的话你会信?
里面是什么情节,你们自己去看看吧。。哈哈。。。很多时候,能相信的人是谁呢?他口口声声说为了你好。。。。那可信吗?还是相信财务最重要?还是权力比任何东西来得重要?我想每个人的心中有一把尺量它吧。。。

iv)有天你是异类,那么你会怎么做?你面对政府的欺压和黑社会的干扰,你会怎么样做?反他们?你没资本!做着什么都不做?等死吧。。那?听过一首歌吗? "。。。一边是友情,一边是爱情,左右都不是为难了自己。。。"现在改为"。。。一边是政府,一边是黑帮,左右不是为难了自己?。。。"(本人玩玩吧了,别见怪!^^)老实说,我没idea怎么做。。XD也许就靠靠运气吧了。。还是每天为了吃,今天吃饱,睡就好。明天?明天想吧。。也许那时的我,会这么样!我真的没那么有勇气像里面其中一位异类(Christopher)为了家人,努力20年,只为了回去家乡!很可惜最后还是牺牲了好友。。也许成功的背后,还是有遗憾的。。

v)前面一直说男主角的好。。也许每个人都是有自私的一面。。当初说好的条件,到了最紧急时,还是显得会为自己想先!至少我是。。我承认!但。。。。主角还是最后后悔了,还是牺牲了自己可以恢复人的机会,给Christopher(刚刚提到的异类)回去的机会,主角尽全力帮助它!最后成功了。。但这个牺牲让他需要等三年后,Christopher回来医治他。。也许有些承诺还是要时间来证明的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以上几点,都是我自己从戏中感觉到的。。。若朋友们还有看到更多精彩的,不介意就拿来分享吧!XD
G-Force(18/9/09)和2012(12月)也是另一个会让人期待的。。。
期待G-Force的3D技术。。
期待2012的拍摄手法和故事的内在美。。^^

2 comments:

owl_order said...

say duwan to write in the end still wrote that long haha. like a thesis

G-Force? not that interested. i was a great fan of Pixar's Up though. the recent pixar films (ratatouille, Wall-E, Up) are all very very very good. Up's story is better, with more humour, but i personally preferred the CGI of Wall-E. maybe bcoz i watched Wall-E twice. should I watch Up again, just to pay more attention to the graphics and animation?

Tee said...

yeah~~~haha~~~